【百日坤廷DAY18】在劫难逃

滴滴欢迎收看8月19日的文章。

一发完4100+。

幼儿园文笔混在太太里面瑟瑟发抖。

 

 

有些话不趁早说出口,可能永远也说不出来了。

 

——题记

 

 

 

朱正廷自认为是个不善表达的人,从很早之前他在ninepercent里的时候一直到现在。但是据他的两个弟弟所说,现在的他已经能很完美地面对采访镜头,再不会入几年前一般什么都不懂,面对什么都会一股脑说出所有的想法。当然,这些仅仅是没有遇到那个人的表现。

 

 

朱正廷有一个喜欢的人,甚至在他的两个弟弟口中就是白月光一般的存在,换句话说就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其实这件事情是个秘密,也不是个秘密。那个人就是蔡徐坤,当年他们限定组合ninepercent还没解散时候的队长。

 

 

要说渊源还得追溯到更久远的时候了,也就是朱正廷出道之前参加的那个节目,偶像练习生。来节目之前,公司里开会详细分析了他们可能遇到的劲敌,其中被放在榜首的正是那个名字——蔡徐坤。所以当朱正廷和队友一起进场以后,抬起头看到坐在顶端六号位置的人,正是蔡徐坤。看起来,不是个好对付的对手。

 

 

后来的评级中他们都被分在了A班,本着交朋友的原则,朱正廷开始仔细打量面前被列为重点观察对象的人。蔡徐坤正侧身坐在练习室的地上,朱正廷借着灯光看过去不由得感叹这个人长得真的不赖,单看侧脸就意外的引人,再结合起评级舞台的表演,朱正廷发现蔡徐坤真的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让他一时看得呆住了神。直到蔡徐坤抬起头,突兀间二人的眼神碰撞,蔡徐坤有些奇怪但还是对着朱正廷笑了笑,朱正廷慌忙移开了视线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般。

 

 

朱正廷也没有料到,最先来打招呼的是蔡徐坤。他在A班,理所当然被赋予了更大的期望,然而学习主题曲的时候不知为何,脑中总是回忆起蔡徐坤堪称完美的侧颜,一时舞蹈的拍子乱了没有跟上节奏。老师指出了他的动作,同时还说蔡徐坤的动作经常快了半拍。朱正廷不知道该称这个谈话为什么,大抵是一次因为找不准拍子的谈话吧,蔡徐坤找到了坐在一旁休息的朱正廷。

 

 

蔡徐坤不是没有注意到朱正廷对他的观察,朱正廷总以为自己伪装得很好能在最快的时间移开目光,殊不知这样的回避倒是更引人注目。他不是没有观察过对手,乐华的人从最开始就被他放在了足以抗衡的位置,尤其是他们的队长,朱正廷。这次他终于找到了机会上去搭讪,趁着练习的空档走到了朱正廷身边坐下,为了表示善意露出了微笑。

 

 

“老师说你跳的慢了半拍,我总是跳快,要不要一起练习,说不定还能互补呢。”

 

 

自此那天以后,乐华的孩子们发现他们的队长似乎开始和别人走的很近,而且这个别人还正是他们最大的对手。又一次朱正廷晚上迟迟没回宿舍,黄明昊范丞丞和黄新淳聚在一起开始了议论,左一句右一句总觉得这两个人的关系有点不对,怎么看怎么不像是竞争对手,听说蔡徐坤还抢走了他们队长两次的C位,而朱正廷不但没生气反而和他走得更近了。这不是正常的表现,绝对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猫腻。

 

 

于是就在这一天朱正廷回到宿舍的时候,乐华其他的六个孩子恭候在了门口。话语问出口后朱正廷一时愣住了,这几天的时间不是在练习,就是和蔡徐坤在一起练习,那些偶然冒出的奇异的感觉一时也被全部忽略到了脑后,但是此刻忽然这么被问到,朱正廷忽然也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第一次见面看到那个令人叹为观止的舞台,或者是第一次搭上话时候的那些谈天说地。那时候的男孩一心扑在比赛上,只是觉得想要去亲近一个人,全然不知这莫名产生的情愫,竟然就是悄然萌芽的爱意。

 

 

朱正廷从来不是个胆大的人,遇到这种情况,他怂了,甚至开始刻意去回避接触,避开蔡徐坤去买零食的邀约,避开蔡徐坤拉他去练习室,他用不是一组当做借口一直在躲闪着。所以当他推门而入主题考核的房间再一次看到蔡徐坤时,他的眼底流露出了惊喜的神色。就再用同一组当做借口,再与他接近一次吧。

 

 

之后的事情接连而来,网络上武断的谩骂,排名也在不断下滑,能否出道的压力蔓延至四肢百骸,压得朱正廷无心再去想其他的事情,所顾忌的也只有自己的表演。朱正廷告诉着自己,这次不能再失败了。他甚至悄悄在心中埋下承诺,如果这次出道了,一定要去找蔡徐坤说清楚这些事情。

 

 

朱正廷出道了,就在那个星光璀璨的晚上。

 

 

但是,他还是没有鼓起勇气说出埋藏在心底的秘密。后来,他们组成了ninepercent;一年半之后,ninepercent解散,朱正廷回到乐华,蔡徐坤开始忙碌他的事业,两个人似乎自此不再有任何交集。无数次采访中问到朱正廷最怀念的时期,他的回答一直是ninepercent的时期。只有那时候的弟弟们知道,不仅因为这是他的第一个组合,更是因为这个组合里面有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朱正廷跟随经纪人来到公司开会,他现在的组合正是当时与ninepercent并行出道的男团,这次他们的新专辑入围了金曲奖。经纪人还在台上喋喋不休地讲着颁奖晚会的注意事项,可是朱正廷的目光却被来宾牢牢吸引住了——蔡徐坤。是啊,朱正廷怎么会不知道蔡徐坤也在最近发了新EP,他甚至在那几天来来回回地听,毕竟他已经太久没有听到过那个声音了。

 

 

一旁的黄明昊和范丞丞一看到他们的队长的样子便明白了大半,这么多年了,朱正廷对蔡徐坤的喜爱竟然没有被时间消磨殆尽,反而越是见不到越是思念。两人对视一眼都是摇头叹气,看来这次定然会发生些什么了。说起来,当时ninepercent解散的时候,朱正廷和其他成员都有保持联系,时不时发发微信聊天,独独和蔡徐坤的消息记录只有过节时的问候和彼此生日的祝福。他害怕说得太多了,会不小心说出藏在心底那么多年的秘密。

 

 

颁奖典礼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准备,朱正廷的心中却一直很乱,这么久没有见过面的人还会和以前一样吗?朱正廷又想到了他们还在ninepercent的时候首次巡回的最后一站,那场演出蔡徐坤总在有意无意地靠近甚至当时突然单膝跪地把他吓得不轻。那天他偷偷去看了他们两个的超话,果不其然再次登顶。可是那天朱正廷却逃了,开完见面会就不见踪影直到第二天才回到酒店,他不知道蔡徐坤此举究竟是什么意思,有的时候明明很接近但他自己却逃开了。

 

 

转眼间就到了颁奖典礼的那天晚上,那并不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天空一直阴沉沉的,傍晚的时候下起了雨。朱正廷跟着公司的车到达了会场,他对着媒体露出一贯完美的笑容和弟弟们一起走到了座位。他们还没坐下多久就听闻门口传来的欢呼声,是他,蔡徐坤,来了。黄明昊和范丞丞忍不住回头看了过去,自从ninepercent解散之后,他们真的没怎么见过面了。只有朱正廷还是坐在原地没有动,他伸手拉了拉身边两个弟弟让他们回过身。这一瞬他忽然觉得这个情景是这么熟悉,就像当年第一期节目的时候,那时候也是因为这个人。

 

 

蔡徐坤知道自己的出场顺序被排到了朱正廷他们后一个,他知道这是媒体制造出来的噱头,谁不想看多年未见的队友能擦出什么火花呢?蔡徐坤倒是乐得配合,在黄明昊范丞丞回头之时页看了过去,视线碰撞下他却只看见朱正廷的背影。他笑着应付了媒体快步走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主办方也算是想把这个重逢当做主题,他和朱正廷的座位正好挨着。

 

 

蔡徐坤侧头看见朱正廷的侧脸,他说:“好久不见。”

 

 

朱正廷不能当做没有看到了,只好转头回应了他,只是打个招呼而已,不会怎么样的。可是蔡徐坤却没打算就此作罢,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朱正廷搭话,他知道朱正廷不会装作听不见。两个人间的气氛有些尴尬,却还是硬生生撑到了颁奖典礼的开始。

 

 

不出所料,蔡徐坤和乐华的音乐都收获了不少的奖项,之后的酒会大家聚在了一起。既然媒体想要炒作,不如就顺了他们的意,蔡徐坤和乐华的人坐在了一处。朱正廷觉得仿佛回到了参加节目的时候,那时候蔡徐坤被大家戏称为乐华第八人,虽然看起来无论做什么事蔡徐坤都只是在跟着朱正廷。朱正廷一时有些恍惚,愣住了半晌喝下了杯中的酒,这么多年过去了,就算曾经他真的有感觉,现在怕是也不复存在了吧。

 

 

毕竟是酒会,自然是少不了敬酒。乐华和蔡徐坤今天得了奖又聚在一起,自然有不少人凑过来敬酒,虽然大多只是为了蹭个新闻的镜头。朱正廷倒是来者不拒,一下子被灌了不少酒有些晕晕乎乎的,黄明昊和范丞丞看到了却也不敢说些什么,只是尽力让别人不去给他们正正哥敬酒。朱正廷有些倦意,索性趴在桌子上眯起眼,视线不觉被那个人牵引着,这么久没见他还是能轻而易举地成为人群的焦点,可是自己早就不知不觉间不再是他眼中的焦点了。

 

朱正廷昏昏沉沉地想了一会儿终是作罢,曾经的他没有说出口的话,现在的自己也不见得能轻而易举地讲出来。又是一杯酒下肚,辛辣的滋味刺激着肠胃,朱正廷扶着桌子站起身一步步走到厕所,他扶着洗手台干呕终究是吐出了本就吃的不多的食物,突然他感觉有人在身后拍了拍他。朱正廷转过身,一下子看见了站在身后的蔡徐坤,朱正廷慌了神,真的与那个人共处一室的时候,自己还是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说些什么呢?

 

是蔡徐坤先开了口。“你还好吗?”

 

朱正廷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何而来的勇气,他伸手拉住了蔡徐坤的衣袖将他拉到自己身边,下巴支在他的肩头埋进侧颈。朱正廷抱住了蔡徐坤,就像多年前他们出道的那个晚上,紧紧地抱住了蔡徐坤。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怯懦的人,因为我一见到你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几年前有些话我就想跟你说了但是我不敢说。”

 

“蔡徐坤,我喜欢你。”

 

朱正廷又跑了,他听到了胸腔中心脏剧烈的跳动,他感受到身边那人一滞的呼吸。朱正廷说完话飞快地推开了蔡徐坤,拉开门就跑出了厕所,顺着后门跑出了会场。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大了起来,淋湿了朱正廷的西服,他沿着小路向前跑去脑中回荡的尽数是蔡徐坤的面容,他没有停只是一直向前跑着,最后停在了路灯下。他蹲了下来,坐在了地上任由雨水落在身上,他知道蔡徐坤没有追出来,谁都没有发现他离开了会场。

 

朱正廷也记不清那天最后是怎么收场的,他只记得自己在风雨中冷得打着哆嗦,朦胧间看见有人向他走来,带他回到了家。

 

 

果不其然,朱正廷生病了,他烧得很厉害甚至有些神志不清。公司特批了他一周的假在家休息,娱乐圈认识的那些朋友也纷纷前来或是真心慰问或是走走表面的形式。可是,一天过去了,他依旧没有等到那个人的前来,蔡徐坤仿佛真的消失在了他的生命中。朱正廷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他只是睡了醒,醒来了又继续睡完全不顾及时间。

 

 

在朱正廷又一次睁眼之时,眼前仿佛有一道光亮得刺眼,他伸手挡在面前遮住眼眸,指缝间他见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无论多久都不会被忘却的那张脸——蔡徐坤。

 

 

蔡徐坤就站在床边笑着对朱正廷伸出了手,嘴唇一张一合吐出的话语却是无比清晰。

 

 

他说:“朱正廷,这次别逃了。”

 

 

他说:“正正,我来带你走。”


评论(10)
热度(3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篱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