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坤廷DAY57】假戏真做(一)

Boom欢迎收看9月27日的文章。

设定还是ninepercent解散之后的事情了。

大概是个短篇的连载。

↑其实是因为一下子没什么节目思路要慢慢写。

 

 

 

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可我早已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

 

——题记

 

 

 

朱正廷看着手上的邀请函半晌才回过神,手上的邀请函是一个综艺节目发来的,让他发愣的倒不是节目内容,而是参与者上面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蔡徐坤。

 

 

朱正廷也说不清有多久没见过这个人了,自从当年组合解散之后,他和其他人都保持了联系,多多少少说上几句话,可是和蔡徐坤似乎只剩下了逢年过节的问候和生日的祝福,有时候还是千篇一律复制下来的内容。朱正廷深知这么多年来,娱乐圈内对他们两个的评价一直是王不见王,一个是过了这么多年热度依旧的音乐人,一个是当年并行出道并且至今还广为人知的偶像组合的队长,看起来本就是王不见王的剧本,甚至公司的活动都在解散后开始刻意避开和那个人撞上,除了颁奖典礼,两人从没有再见过面。只是这次......节目组怎么找上了他们两个?

 

 

这档节目是现在很火的综艺,每次会邀请两个艺人一同参加,他们会在一个地方共同度过一个月的时光,虽然形式有些老套,但节目向来青来的都是大牌明星,而且每一组嘉宾的节目是边拍摄边播出,一共分为四期。朱正廷放下了邀请函,脑中渐渐回忆出曾经那个人留下的记忆,这些年他转战影视,就连颁奖典礼都很少遇到了,他还和以前一样吗?朱正廷一个人沉思了好久,甚至连推门而入的黄明昊都没发现。直到黄明昊伸手在朱正廷眼前晃了晃,这才让他回过神。黄明昊看到了朱正廷手中的邀请函,以及上面提到的那个名字,他不自觉地皱了皱眉,也不知道这是节目特意做的效果还是碰巧遇上了,如果录制出了什么问题,他的正正哥肯定会被人骂得很惨。

 

 

朱正廷倒是不知道黄明昊在心里想了这么多,他回过神的时候看见坐在一边的人,挥了挥手中的纸张表示要去和经纪人确认一下,匆匆离开了休息室。朱正廷想了很多,但无一例外不是关于马上要见到那个人的事情。这么多年了,他变成了什么样,自己又该如何和他相处呢?以前在组合里的时候,他们也拍了很多综艺,那时候他和蔡徐坤走得很近,两个人都是队长,加上他们经常讨论舞蹈方面的事情,交集倒是不少,甚至还被粉丝放在一起组了CP,朱正廷甚至开小号去看过那个超话。现在还和以前一样面对他吗?

 

 

蔡徐坤收到邀请函的时候也是有些吃惊,这么多年没见过的老队友,一下子又要因为一档节目重聚,蔡徐坤不免也有些紧张,毕竟解散后他一门心思放在了音乐上,和朱正廷不同,他和别人基本上是断了联系,也就和朱正廷保持了些许联系,甚至朱正廷的微信一直在他列表的置顶。他也说不上为何独独对这个人这么上心,或许是当年保留下来的习惯吧,两个人在先前都是队长还都要负责舞蹈的编排和排练,经常在一起讨论问题,于是他习惯做什么都会第一个想到朱正廷。蔡徐坤的经纪人在一边看着蔡徐坤的反应,一时纠结要不要上去打断他的思路。就在他准备开口告诉蔡徐坤可以推掉节目的时候,蔡徐坤开口了,像是纠结了许久方才作出决定:“这档节目,我要去。”

 

 

两个人真正见面是一周以后的事情了,刚从飞机上下来的朱正廷得知蔡徐坤已经早他一步赶到了拍摄的地点,而他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根据蔡徐坤录制的一个视频找到房子的所在地。朱正廷顿时觉得有些头疼,找地点这种事情一下子难倒了他,节目组的拍摄地点选在了北京,这个地方他们还算熟悉,之前还在一个组合的时候,他们的宿舍就在北京。朱正廷抱着好奇的心理点开了视频,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面孔,伸手把手机举在面前打着招呼,他的身后是一间布置好的房屋。朱正廷一时觉得有些面熟,仔细睁眼定睛看了看,这才终于明白熟悉之感从何而来,这里正是多年前他们组合的宿舍。

 

 

朱正廷呆在屏幕前半晌,直到节目组的人出声这才反应过来还在录制赶忙轻咳一声装作方才在思考的样子,微微咬住下唇忽然抬起头毫不掩饰眸中的震惊向左右看了看,语气中染上惊喜的意味指着手机屏幕:“这个是我们组合当年在北京的宿舍耶。”导演组也是没想到朱正廷一下子就能猜出这是哪里,先前准备在视频里的线索现在来看也是没什么意义,赶紧挥了挥手示意准备让二人汇合。于是,载着朱正廷的车缓缓开向了先前他们居住的宿舍。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篱祠 | Powered by LOFTER